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

阅读:0
听报道
我还是要说,泡沫是从需求方定义的。
 
在一二线城市,严格的土地供应限制和住房供应不足所导致的房价收入比上升,已经不是由泡沫二字可以定义的,而本质上,是供需空间错配的问题。
 
这个问题,长期以来没有得到澄清。结果导致,十多年来一直用打压需求的方式,来治理由供给短缺导致的房价。结果就是,每一轮房价打压,伴随着之后的报复性上涨。
 
高房价是要治理的。但是根本问题在供给方。各位看官,如果你希望房价不要太高,请不要随便使用泡沫这个词。否则,就是让管理层更加把问题归结为需求方。打压需求的结果,是让更多的人买不起房子。
 
(陆铭与韩立彬详细分析数据的论文马上将在《世界经济》发表)
话题:



0

推荐

陆铭

陆铭

264篇文章 2年前更新

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特聘教授、中国发展研究中心主任。曾作为富布莱特学者工作于美国哈佛大学和国家经济研究局(NBER),作为兼职(客座)研究员受聘于北京大学林肯研究院和日本一桥大学。曾担任世界银行和亚洲开发银行咨询专家。研究领域为劳动经济学、城乡和区域经济发展。

文章